本中心拥有各类环境样品分析仪器设备,包括便携式光合测定仪(Li-6400)、超低温冰箱(海尔)、气穴测定仪(美国PMS)、小型高速离心机(艾本德)、荧光显微镜(奥林巴斯)、紫外分光光度计(普析)、细胞破碎仪(上海将来)、凝胶成像仪(上海邻成)、土壤水分速测仪(...【查看详细
 
中心动态
 

中心副主任李开明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参加于同济大学举办的2019全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

作者:出处: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极地科学研究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于107- 9日在同济大学举办。年会由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和中国海洋学会联合主办,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学会极地分会承办,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为会议组织承办单位,交流领域涉及极地基础科学研究、极地工程技术和极地战略政策。

  极地科学 02.jpg

为推进我国冰川学研究的发展,加强冰川学研究者之间的交流,特设了冰冻圈专场学术交流大会,由石河子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冰冻圈学术委员会承办,设3个分会场,分别由李忠勤、王璞玉、姚明军等专家主持。来自不同机构的代表围绕“全球变化背景下的冰冻圈雪冰演化”这一主题进行会议报告,交流论文70余篇。

 

中心副主任李开明教授带领团队成员,高福元博士与贾东于博士共同参加。

 

专家学者围绕在全球变化背景下的冰冻圈雪冰演化、极地海洋环境变化与生态效应、极地新兴污染物赋存及生态环境影响、极地生物资源:基础认识与利用潜力、极地古海洋与古气候演化及其全球影响、太阳风能量注入对极区大气和空间环境的影响、南极天文学研究、极地政策与“冰上丝绸之路”、极地战略与科学重点领域研讨、极地站基生态环境学术与发展研讨和极地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等11个研究方向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展示了南极冰盖过程与气候变化、极地新型污染物特性及变化、海洋古气候记录、极光和电离层特征及变化、极地生态系统及资源特性、极地遥感与大地测量技术、极地环境监测技术以及我国极地战略等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051F76F2631DA19A8BF0B69E96E_4A51C4CF_12CCF.png_e=.png

2019.10.12

版权所有: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 文科楼3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