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拥有各类环境样品分析仪器设备,包括便携式光合测定仪(Li-6400)、超低温冰箱(海尔)、气穴测定仪(美国PMS)、小型高速离心机(艾本德)、荧光显微镜(奥林巴斯)、紫外分光光度计(普析)、细胞破碎仪(上海将来)、凝胶成像仪(上海邻成)、土壤水分速测仪(...【查看详细
 
中心动态
 

第二届“一带一路”微生物与肠道修复交流国际论坛

作者:出处: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4日,为共同研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下的微生物学及其肠道修复研究的最新成果,促进微生物领域间的学术交流,推动微生物学科的发展,第二届“一带一路”微生物与肠道修复暨兰州大学微生物校友交流国际论坛9月14日-16日在兰州大学举办。

本次论坛由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依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邀请到近60位微生物领域内的优秀校友及海外相关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包括主题报告、青年微生物学子论坛和巾帼微生物科研工作者子论坛等环节。来自海内外微生物领域的近30位优秀专家学者、青年微生物学子和巾帼微生物科研工作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涉及环境污水治理、海洋微生物在环境修复中的应用、矿区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木质纤维素降解与资源化、微生物资源挖掘及应用、肠道修复、人体微生物研究、生物传感器等研究方向。

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中心主任,高天鹏教授做了关于《生物修复技术在西部镍、铜矿区实践探索》的大会报告,并提出利用光伏太阳能结合微生物电化学对污染土壤开展修复的设想。

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贺德衍表示,微生物与人体诸多生理功能紧密相连,依托“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平台,共同探讨微生物肠道生物修复技术以及其实际应用,必将为生物医学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2019.09.17

 

版权所有: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 文科楼3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