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拥有各类环境样品分析仪器设备,包括便携式光合测定仪(Li-6400)、超低温冰箱(海尔)、气穴测定仪(美国PMS)、小型高速离心机(艾本德)、荧光显微镜(奥林巴斯)、紫外分光光度计(普析)、细胞破碎仪(上海将来)、凝胶成像仪(上海邻成)、土壤水分速测仪(...【查看详细
 
中心动态
 

兰州城市学院与甘肃国营八一农场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出处: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日,兰州城市学院与甘肃国营八一农场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与甘肃国营八一农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连忠代表双方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此前,莫超还与八一农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胜利一同为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中心、祁连山北麓矿区生态系统与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兰州城市学院大学生实践和科技创新基地揭牌。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连忠介绍了农场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愿景,肯定了高天鹏教授团队近10年来在八一农场金昌矿区基地所做的工作;希望高校能够更加全面深入地解决企业面临的关键问题,并就新型肥料应用、盐碱地改良、农膜污染和环境治理、收割机械研发、新品种引进、耕地质量改善与生态修复、高校科技成果推广与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技术需求;表示希望继续加大加强与兰州城市学院的合作力度,农场将为科研试验、成果推广提供所需场地、办公、住宿和仪器设备以及人员等多方面便利。

   

莫超代表学校感谢八一农场多年来对学校科研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高天鹏教授在加强与地方和企业科研合作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分析了开展矿区生态系统监测、农场耕地质量改善、盐碱地改良和生态修复的重要性,表示双方共同建立的工程中心和野外台站等省级科研平台能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农场科技创新和校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对继续加强与八一农场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期间,莫超一行参观了八一农场种、养、加(工)、生态修复一体化的青储苜蓿、青储玉米、特种药材耕作基地;听取了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沧先生对奶牛繁育、乳品生产储运介绍,参观了奶牛一体化养殖中心;前往高天鹏教授负责筹建的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中心示范基地,进行了检查指导。

兰州城市学院科学技术处、财务处、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2019.06.05

 

版权所有: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 文科楼3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