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拥有各类环境样品分析仪器设备,包括便携式光合测定仪(Li-6400)、超低温冰箱(海尔)、气穴测定仪(美国PMS)、小型高速离心机(艾本德)、荧光显微镜(奥林巴斯)、紫外分光光度计(普析)、细胞破碎仪(上海将来)、凝胶成像仪(上海邻成)、土壤水分速测仪(...【查看详细
 
中心动态
 

金昌市金川区尾矿重金属污染室外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出处:发布日期:2019-04-21 浏览次数:

 

    金昌地处河西走廊中段,自古以来自然条件较为严酷,是中国西部地区自然生态环境比较脆弱的地区。金昌缘矿兴企、因企设市,因盛产镍被誉为“祖国的镍都”。

尾矿对环境污染极为严重,在风化过程中逸出某些有害气体,经大气传播而进行污染;极细的砂粒受风吹的作用,使周围环境受到严重危害,甚至形成砂尘暴;遇到汛期连同雨水流入农田、河流,对地下水及河流下游造成危害。

2019.4.20,在金川区金农农机合作社建设尾矿重金属污染室外示范基地。主要开展工作有:犁地开沟、混土装袋、运输填装、浇水播种。

5

  犁地开沟

          6

混土装袋

          7

运输填装

 

          8

浇水播种

2019.04.21

版权所有: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 文科楼3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