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拥有各类环境样品分析仪器设备,包括便携式光合测定仪(Li-6400)、超低温冰箱(海尔)、气穴测定仪(美国PMS)、小型高速离心机(艾本德)、荧光显微镜(奥林巴斯)、紫外分光光度计(普析)、细胞破碎仪(上海将来)、凝胶成像仪(上海邻成)、土壤水分速测仪(...【查看详细
 
中心动态
 

2021年主要活动回顾

作者:出处: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衷心感谢各界朋友的关注与支持,鼓励与指导!真诚祝愿各位朋友新年快乐,万事顺意,幸福安康!

2021众志成城抗疫情,万众一心渡难关,2022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再启程!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大家春节快乐!

 

2021年活动回顾

3月24—4月15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省内外高校学习开创中心工作新局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5月15日,参加“2021黄河流域矿山生态治理与土壤修复峰会”

 

 

 

 

 

 

 

5月22日,参加兰州大学第五期生命--医学学科交叉论坛

522日,兰州大学第五期学科交叉论坛——“第一届兰州大学生命-医学交叉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玉民教授,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许鹏飞教授出席论坛并做了重要讲话;刘维民院士担任论坛主席,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李汛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薛愿超教授担任论坛副主席。来自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中山大学第五医院、西安文理学院等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三百余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论坛。论坛由兰州大学李祥锴教授主持。

 

 

6 21-22日,山东临沂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调研

 

参加调研的有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科研处处长鲍锋,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高天鹏教授、副院长王子见,资源环境系主任赵德芳以及骨干教师赴山东临沂大学就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进行调研和学习。

6月22-24日,陪同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邬连东参观甘肃省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生物芯片工程实验室和兰州百源基因技术有限公司

 

 

626日,担任大会主席并主持第三届生态环境与土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GCEECE 2021)与2021年能源科学与前沿技术国际学术会议(ESFT 2021)。

 

 

 

 

 

6月30日,资政建言:推动学科发展,服务健康中国

参加西安市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西安建设”咨询论证会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组织“航天科技•生态文明•健康西安•绿色发展”主题科普展,让新发展理念融入师生生活

 

 

 

 

2021年7月9-11日,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7月20日,参加第七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

 

 

 

8月12日,参加安宁区智慧城市建设研讨会(7月19日)并受聘为兰州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

7月19日下午,学校与安宁区政府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举行智慧城市建设交流研讨会。安宁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立山,副区长沈毅与区政府办公室、区网信办、区城管局、区三维数字信息服务中心、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许尔忠、校长王学军与学校办公室、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参加研讨。王学军主持会议,许尔忠和王立山发表讲话。

王立山指出,作为兰州市智慧城市的试点区域,安宁区政府希望与学校签订共同推进智慧安宁建设的框架协议,借助兰州城市学院的学科力量和研究平台,力争制定一个务实可行具有典范引领性的智慧城市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召开研讨会的目的,就是希望专家学者为安宁区智慧城市建设把脉问诊,集思广益做好这件事。

许尔忠指出,对安宁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规划设计方案是学校的基本职能,是学校打造城市特色的内涵要求,是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的实践平台。学校将高度重视,珍惜机会,举全校之力做好这件事。会后由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牵头,聚合城市建设学院、城市经济学院、城市管理学院、城市环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的研究力量,依托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和兰州智慧城市研究院两个平台,成立项目组,与安宁区各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协同推进,广泛调研,全力以赴拿出高质量的规划设计方案。

王学军总结指出,本次研讨会务实高效,专家们就智慧城市建设畅所欲言提供了丰富的意见建议。双方合作研制安宁区智慧城市建设规划设计方案,是履行兰州城市学院与安宁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应有之义。学校感谢安宁区的信任,有信心和能力做好方案,使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可复制性,可引领性,切实改善安宁区的民生水平,极大提升兰州市的城市品质。

 

812日,上午10:00,在兰州城市学院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安宁区新型智慧城市规划(2021-2025)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兰州城市学院科技处处长王素云教授主持。首先,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许尔忠教授作了重要讲话,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集中力量,整合平台,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安宁区政府提交一个务实可行、具有典范引领性的智慧城市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并号召各组要高度重视,珍惜机会,举全校之力按时完成这项任务;智慧安宁城市大脑综合规划组组长、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兰州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钱国权教授汇报了安宁区新型智慧城市规划(2021-2025)的总体规划方案框架;随后,智慧交通组、智慧教育组、智慧医疗组、智慧社区组、智慧景区组、智慧水务组、大数据局组、智慧市政环保组、数字产业化新型业态组、智慧基建组、协调组分别汇报了各自子规划方案编制实施计划。最后校长王学军教授在总结中肯定了安宁区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方案框架和各组子规划方案编制实施计划,要求各组根据尽快完善现有方案和实施计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安宁区新型智慧城市规划,为增强安宁区政府在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履职能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后,校长王学军教授代表学校给新聘任的兰州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颁发了聘书。

学校与安宁区政府召开智慧城市建设交流研讨会-兰州城市学院 (lzcu.edu.cn) https://www.lzcu.edu.cn/old/info/1060/17142.htm

 

 

12月18日,当选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版权所有: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 文科楼3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