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拥有各类环境样品分析仪器设备,包括便携式光合测定仪(Li-6400)、超低温冰箱(海尔)、气穴测定仪(美国PMS)、小型高速离心机(艾本德)、荧光显微镜(奥林巴斯)、紫外分光光度计(普析)、细胞破碎仪(上海将来)、凝胶成像仪(上海邻成)、土壤水分速测仪(...【查看详细
 
中心动态
 

高天鹏带队前往西安中核蓝天铀业有限公司矿区进行环境现状调查

作者:出处: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20211111日,中心主任高天鹏教授带领相关团队一行4人前往西安蓝天铀业有限公司101矿区进行了开展了环境现状调查和先导性科研工作。

西安中核蓝天铀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永都先生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目前中核蓝天铀业整个矿区由过去的开采现已全面转型为生态修复为主,在公司领导陪同下,前往矿区尾矿库、污水处理站等作业区进行了环境现状调查,并收集相关样本。

尾矿库坝体

酸性废水集中处理设施

矿山生态恢复现状




资料 西安中核蓝天铀业有限公司隶属于中核集团公司中核金原铀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核工业矿冶系统结构调整后保留的八个铀矿之一。2009年,公司与甘肃中核龙江铀业有限公司整合。西安中核蓝天铀业有限公司承担着我国除新疆以外的西北地区、内蒙西部、四川省等区域的硬岩铀矿床开采与加工任务,所属蓝田铀矿、龙江铀矿和706铀矿分别位于陕西蓝田县、四川省若尔盖县和甘肃金昌市境内。主要从事天然铀生产、储运和销售。产品属国家战略物资,负责陕西、甘肃、内蒙古、青海等境内产品的开发和生产。相继开发建设和生产的矿床有陕西蓝田地区101102104矿床、陕西丹凤高山寺铀矿、陈家庄铀矿;甘肃金昌的706铀矿、礼县的中川铀矿(与219大队合作)、山丹县的红石泉铀矿;内蒙古二连浩特铀矿床。同时掌握了青海省祁连县扁都口铀矿、陕西省商南光石沟铀矿、四川省若尔盖512铀矿等一批新资源的资料,作为公司后续资源,目前尚未开发。辅助经营机械加工、军品运输和铁路储运等。


版权所有: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 文科楼3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