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拥有各类环境样品分析仪器设备,包括便携式光合测定仪(Li-6400)、超低温冰箱(海尔)、气穴测定仪(美国PMS)、小型高速离心机(艾本德)、荧光显微镜(奥林巴斯)、紫外分光光度计(普析)、细胞破碎仪(上海将来)、凝胶成像仪(上海邻成)、土壤水分速测仪(...【查看详细
 
中心动态
 

【2020年末活动回顾】高天鹏教授被聘为兰州城市学院特聘教授并在部分学院开展相关学术活动

作者:出处: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下旬,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高天鹏教授被聘为兰州城市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兰州城市学院本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教授代表学校为高天鹏教授颁发了学校特聘教授和省级工程中心主任两个聘书,聘任仪式由兰州城市学院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国权教授主持,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开明教授、副院长康玲芬教授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高天鹏教授为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为部分师生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国家战略、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康玲芬教授主持。

  2020年12月中下旬兰州城市学院旅游学院领导班子邀请,高天鹏教授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为旅游学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国家战略,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马蓓副教授主持。


  2020年11月中旬兰州城市学院商学院院长李具恒教授邀请,高天鹏教授为商学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从研究对象出发开展研究,到国家战略中去服务国家战略》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和与会老师进行了座谈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李具恒教授主持,副院长景丽教授赵明霞副教授和部分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以上三次报告中,高天鹏教授结合自己十多年来在敦煌、民勤干旱荒漠区,祁连山北麓、秦岭南麓金属矿区发现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为研究对象,逐个回忆了主持和完成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科研经历,进一步提炼了研究思路。着重指出,科学研究要善于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聚焦对象、细化扩展、深入推进。高天鹏教授结合当前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甘肃建设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关天经济区、兰西城市群战略定位和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打造“五个制高点”热点问题科研题目的选择进行共同研讨;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上就如何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指出科研项目要立足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申请选题在深入分析国家当前热点问题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自己长期研究积淀和地域特色,集高人之智、借智者之力、融百家之长,不断勉励自己和老师们要勇于攀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这座高山。


版权所有: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 文科楼3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