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拥有各类环境样品分析仪器设备,包括便携式光合测定仪(Li-6400)、超低温冰箱(海尔)、气穴测定仪(美国PMS)、小型高速离心机(艾本德)、荧光显微镜(奥林巴斯)、紫外分光光度计(普析)、细胞破碎仪(上海将来)、凝胶成像仪(上海邻成)、土壤水分速测仪(...【查看详细
 
中心动态
 

2021年 元旦新年贺词

作者:出处:发布日期:2021-01-01 浏览次数:

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2021年第一天,工程中心领导班子向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向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莘莘学子,向情系工程中心发展的校友,向鼎力支持工程中心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以大智、大勇、大爱书写了一份气势磅礴的中国答卷!

    2020年也是工程中心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问君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一年,工程中心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心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中心全体同志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克服了重重困难,一面狠抓疫情防控,一面狠抓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取得了一项项可喜成绩。

   2020年,中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职能部门和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支持和关心下,在金川矿区、陇南矿区、白银东大沟等重金属污染严重的区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署名发表了23篇核心以上论文,在国家级出版社参与编辑出版了生态安全绿皮书、生态城市绿皮书国家智库报告。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国内外学术交流14次。中心负责人也荣获了甘肃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甘肃省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称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中心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展望新的历史征程,我们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好局,起好步,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韧劲,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为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不断提升服务内涵,努力打造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中心的品牌。

    老师们,同学们,2021,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奋力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实现中心跨越式发展,扬帆起航,勇毅前行!

 

                                                                                                      高天鹏

        2021年元旦敬献

 

版权所有: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 文科楼3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