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拥有各类环境样品分析仪器设备,包括便携式光合测定仪(Li-6400)、超低温冰箱(海尔)、气穴测定仪(美国PMS)、小型高速离心机(艾本德)、荧光显微镜(奥林巴斯)、紫外分光光度计(普析)、细胞破碎仪(上海将来)、凝胶成像仪(上海邻成)、土壤水分速测仪(...【查看详细
 
中心动态
 

甘肃省植物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高天鹏教授当选为甘肃省植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作者:出处:发布日期:2020-08-25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4日,由甘肃省植物学会主办,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细胞活动与逆境适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甘肃省植物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逸夫生物楼国锠报告厅成功召开。

甘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徐惠主任,甘肃省科协学会部孙华副部长,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细胞活动与逆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黎家教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甘肃省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侯岁稳教授,细胞活动与逆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苟小平教授,甘肃省动物学会秘书长、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管黄德军教授,甘肃省生态学会副秘书长刘伟老师应邀出席了大会,来自省内40多家科研、企事业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大会。

按照大会安排和程序,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甘肃省植物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会议议程。随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甘肃省科协学会部孙华副部长、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教授为大会致辞,向本届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

甘肃省植物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冯虎元教授代表上届理事会向与会代表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甘肃省植物学会章程》以及新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通过选举产生了由65位理事组成新一届理事会。随后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本届理事会的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长。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冯虎元教授当为选本届理事会理事长;兰州城市学院特聘教授,甘肃省矿区污染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高天鹏教授等21位理事当选为本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兰州城市学院特聘教授,甘肃省矿区污染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高天鹏主任15人当选为本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徐世健教授当选为本届理事会秘书长。

 

理事会换届大会结束后,转入学术年会学术报告阶段。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教授等来自省内科研院所、高校的16位专家应邀为大会作报告。

兰州城市学院特聘教授,甘肃省矿区污染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高天鹏教授做了题为植物微生物去除矿区重金属及石油污染与矿区生态修复技术”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结束后,新当选的甘肃省植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冯虎元教授代表甘肃省植物学会、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细胞活动与逆境适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及全体与会代表对甘肃省植物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大会进行了总结,会议在热烈而浓厚的学术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甘肃省植物学会新任理事长冯虎元教授代表甘肃省植物学会宣布甘肃省植物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于2021年8月中下旬在中国农耕文化和传统农业的先河,天下黄土第一塬,庆阳市西峰区举行,由庆阳市政府和陇东学院承办,欢迎各理事单位、各高校、科研院所和各位代表届时前往庆阳参加2021年学术论坛

 

 

 

 

版权所有:甘肃省矿区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街坊路11号 兰州城市学院 文科楼3106室